Loading...


清潔能源

 
巴基斯坦:JHIMPIR風電項目

為積極回應一帶一路的國家發展戰略,在外交部、商務部、發改委等國家部委支持下,聯合能源集團深耕清潔能源領域的開發、建設和運營,在巴基斯坦信德省 Jhimpir地區完成投資建設99兆瓦風力發電項目。該項目2016年1月開工建設,2017年6月15日竣工,2017年6月16日淩晨零點並網發電投入商業運行。該專案為中巴經濟走廊14個優先實施專案之一,是中巴經濟走廊專案中最早實現商業運營的專案之一,具有重要意義。

2014年11月APEC會議期間,李克強總理和時任總理謝裡夫先生在人民大會堂見證了該專案EPC總包框架協定的簽署;2015年4月習近平主席和謝裡夫總理在伊斯蘭馬巴德見證了本專案的視頻開工儀式。2017年8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對本專案投入商業運行舉行了揭牌儀式。

專案從設備採購、施工建設及運營維護均採用中國公司,由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國葛洲壩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作為本專案運維顧問。目前,該項目已進入商業運營階段,每年為50萬戶當地家庭提供約2.6億度電能,有效地緩解了當地電力緊缺的局面。同時也為巴基斯坦帶來世界領先的直驅風電技術,將國產設備和資本帶出國門,走向世界。

 
伊拉克:9區油田2.5MW離網光伏儲能電站

為響應伊拉克政府發展新能源、減少碳排放的號召,聯合能源集團在其下轄的9區油田投資建設了2.5MW離網光伏儲能電站。該電站於2022年5月24日落成並投入運營,是伊拉克國內首個兆瓦級別離網光儲電站,這也是9區油田數位化轉型的里程碑試點。

電站由2.5MW太陽能光伏板、2.5Mwh電池儲能系統、11kV輸電系統及能源管理系統等輔助設備組成。作為示範項目,該電站應用了多項先進技術,追日支架的設計能夠最大限度的提高電站輸出功率;自動清掃機器人可有效説明面板保持最佳性能;日常運營採用無人值守遠端監控系統。電站的投運降低了9區油田用電柴油消耗量50%,發電量可滿足9區營地50%以上的需求。與此同時,電站每年還可實現碳減排2,900噸,環保價值突出。

2022年6月16日,電站落成典禮在9區油田現場圓滿舉行。巴士拉石油公司常務副總裁Hassan先生、石油部PCLD副局長兼九區JMC主席Najim先生、伊拉克電力部長顧問Abdu Wahah先生及聯合能源集團代表、中國能建代表等出席典禮,共同慶祝光伏電站正式投入運營。石油部、電力部官員均作出了高度評價,稱讚該專案在利用伊拉克自然稟賦,緩解電力供給不足,減少環境污染方面作出了表率,表示未來將深入推廣此類專案在伊拉克的應用。

繼聯合能源集團在2017年投運巴基斯坦吉姆普爾99MW風電項目後,集團的新能源業務又拓展到了光伏領域。除了上述投運的2.5MW專案,大型地面光伏電站專案的開發也在有序進行中。

未來,聯合能源集團將緊跟全球能源低碳化轉型的發展趨勢,借助風能與光伏專案的成功經驗,拓展更廣闊的新能源業務。通過傳統能源與新能源的有機結合,致力於實現集團業務碳中和並逐步發展成為國際化的綜合性能源公司。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