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席報告

聯合能源集團

董事局主席張宏偉

二零二二年能源價格繼續上行,並在俄烏戰爭的背景下達到了過去十年的最高水準。與此同時,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投資和能源結構轉型受到了持續關注。聯合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能源」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作為一家獨立國際化能源公司,在滿足市場能源需求和支持世界能源轉型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與此同時,本集團通過過去一年在運營和財務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不斷地為股東創造價值。

二零二二年對於我們來說是里程碑式的一年。我非常自豪地向各位股東匯報,聯合能源圓滿地完成了年初設置的五個目標,包括產量提升、儲量提升、效率提高、盈利增強和現金流優化。

借助於行業內豐富的經驗和過硬的專業能力,本集團繼續將自身巴基斯坦的成功經驗複製到中東和北非區域,並取得優異成績。我們將持續奮鬥,以充分發掘資產的潛力,為集團創造價值,為股東提升價值。



二零二二年回顧

二零二二年,聯合能源在健康、安全、安保和環境(「HSSE」)方面取得了優異成果,無重大安全事故。

二零二二年,聯合能源實現平均作業日產165,883桶油當量,平均權益日產100,245桶油當量。在勘探方面,本集團取得12個商業發現,其中9個在巴基斯坦,3個在埃及。本集團權益2P儲量(探明及概算儲量)達到約8.671億桶油當量,儲採比達到約23.7。我們對安全生產持續重視,維持較高的運營管理效率,因此集團取得了出色的生產經營成果。

巴基斯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洪水,造成了廣泛性破壞。聯合能源通過提供緊急救援物資和醫療援助,在支持當地社區方面發揮了作用。我很自豪地報告,我們的員工積極參與了這些救援工作。儘管面臨與洪水相關的挑戰,但我們堅韌不拔的員工確保了安全運營並保持了穩定生產,以確保當地的能源供應;這一貢獻得到了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認可。聯合能源通過三個新的勘探區塊擴大了其在巴基斯坦的足跡。

伊拉克的B9區塊是我們集團的核心資產。油田開發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二零二二年作業日產超過了60,000桶。主要中央處理設施的建設正在迅速推進,並將使B9區塊在來年實現作業日產100,000桶的目標。B9區塊通過高效的運營管理和良好的財務管控(包括持續的成本節約策略)取得了良好的財務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我們B9區塊團隊非常多元化。來自40多個國家的員工一起工作,展示了我們的價值觀和集團的「聯合」文化。

在埃及,我們的團隊繼續採取有效措施,通過鑽出高產新井來挖掘潛力並提高運營效率。潛能和儲量均有較好增長。埃及總體產量保持穩定,同時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果。另外,通過新的11區塊的授標,聯合能源在埃及進一步擴大了足跡。

二零二二年,我們繼續關注能源結構轉型,持續清潔能源投資。除了在我們運營油氣資產的國家(例如巴基斯坦和伊拉克)投資項目外,我們正在東歐地區積極爭取一個200兆瓦的風電項目。一旦項目落地,將為我們在東歐開展清潔能源業務鋪平道路。未來幾年,本集團將繼續在中東和北非及其他地區探索清潔能源專案的新機遇。

集團還繼續擴大其企業社會責任(「CSR」)項目。我們支援巴基斯坦的洪水救災工作,投資學校、大學和醫院等舉措,為巴基斯坦、伊拉克和埃及當地社區的福祉做出貢獻。

在不影響集團發展的前提下,我們繼續專注於通過建立優質投資組合、提高運營效率、確保投資回報要求、維持靈活股息政策的方式,來提高股東價值。

集團維持審慎的財務政策。成本節約和投資控制確保了我們的核心競爭力。槓桿率保持在健康水準,現金餘額持續增加。年內新SAP系統的實施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綜合管理系統,以更好地支持我們的業務。


展望

二零二三年,我們預計全球經濟將繼續增長,儘管增速有所放緩,這主要是由於通脹上升和烏克蘭的持續戰爭。在大宗商品方面,由於中國在新冠疫情之後開放,預計世界石油需求增長將增加,油價預計將處於相對較高的水平。

作為一間石油和天然氣上游公司,集團將繼續專注於提高產量和儲量增長以支持能源需求,同時在能源結構轉型中獲得動能。集團將繼續實施低成本戰略,確保競爭力。集團將進一步強化經營戰略,主要包括推動高品質發展、保持穩健的財務政策和投資決策、追求可持續發展模式。

二零二三年集團的目標是, 平均作業日產量範圍為165,000至179,000桶,平均權益日產量範圍為94,700至102,400桶。預計資本支出將達到9.9億美元至10.5億美元,這對支持本集團的勘探、生產和開發計畫至關重要。

作為集團長期計畫的一部分,從脫碳和可持續發展的角度來看,聯合能源旨在擴大其清潔能源組合,並投資於歐洲、中東、北非和中亞的吉瓦級清潔能源項目。集團將繼續探索開發項目的途徑,以降低集團現有油氣資產的碳排放量。聯合能源集團亦將積極發展其碳交易業務,並推進實現其業務碳中和的路線圖。

HSSE仍將是我們的首要任務。隨著業務的發展,我們將根據我們對安全運營的承諾,繼續保持高HSSE標準。隨著集團生產管理系統高度綜合化、一體化的推進,以及新技術的應用,使得我們的業務高效和安全地運行。毫無疑問,良好的HSSE表現是實現卓越運營和財務目標的先決條件。

在財務管理方面,集團致力於更加優化和完善的資本結構。我們對財務保持審慎態度,我們強健的資產負債表為我們提供了財務靈活性,以便支援業務增長,和在未來不斷為股東創造價值。

二零二二年,儘管我們面臨挑戰和不確定性,但所有資產團隊都取得了良好的業績。這直接反映了我們員工和管理層的素質和專業精神。二零二三年的目標和方向已經確定,我相信我們能夠通過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



張宏偉
主席
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