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主席报告

联合能源集团

董事局主席张宏伟

二零二二年能源价格继续上行,并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达到了过去十年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投资和能源结构转型受到了持续关注。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能源」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作为一家独立国际化能源公司,在满足市场能源需求和支持世界能源转型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与此同时,本集团通过过去一年在运营和财务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不断地为股东创造价值。

二零二二年对于我们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我非常自豪地向各位股东汇报,联合能源圆满地完成了年初设置的五个目标,包括产量提升、储量提升、效率提高、盈利增强和现金流优化。

借助于行业内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本集团继续将自身巴基斯坦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中东和北非区域,并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将持续奋斗,以充分发掘资产的潜力,为集团创造价值,为股东提升价值。



二零二二年回顾

二零二二年,联合能源在健康、安全、安保和环境(「HSSE」)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无重大安全事故。

二零二二年,联合能源实现平均作业日产165,883桶油当量,平均权益日产100,245桶油当量。在勘探方面,本集团取得12个商业发现,其中9个在巴基斯坦,3个在埃及。本集团权益2P储量(探明及概算储量)达到约8.671亿桶油当量,储采比达到约23.7。我们对安全生产持续重视,维持较高的运营管理效率,因此集团取得了出色的生产经营成果。

巴基斯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洪水,造成了广泛性破坏。联合能源通过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和医疗援助,在支持当地社区方面发挥了作用。我很自豪地报告,我们的员工积极参与了这些救援工作。尽管面临与洪水相关的挑战,但我们坚韧不拔的员工确保了安全运营并保持了稳定生产,以确保当地的能源供应;这一贡献得到了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认可。联合能源通过三个新的勘探区块扩大了其在巴基斯坦的足迹。

伊拉克的B9区块是我们集团的核心资产。油田开发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二零二二年作业日产超过了60,000桶。主要中央处理设施的建设正在迅速推进,并将使B9区块在来年实现作业日产100,000桶的目标。B9区块通过高效的运营管理和良好的财务管控(包括持续的成本节约策略)取得了良好的财务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B9区块团队非常多元化。来自40多个国家的员工一起工作,展示了我们的价值观和集团的「联合」文化。

在埃及,我们的团队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钻出高产新井来挖掘潜力并提高运营效率。潜能和储量均有较好增长。埃及总体产量保持稳定,同时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另外,通过新的11区块的授标,联合能源在埃及进一步扩大了足迹。

二零二二年,我们继续关注能源结构转型,持续清洁能源投资。除了在我们运营油气资产的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和伊拉克)投资项目外,我们正在东欧地区积极争取一个200兆瓦的风电项目。一旦项目落地,将为我们在东欧开展清洁能源业务铺平道路。未来几年,本集团将继续在中东和北非及其他地区探索清洁能源项目的新机遇。

集团还继续扩大其企业社会责任(「CSR」)项目。我们支持巴基斯坦的洪水救灾工作,投资学校、大学和医院等举措,为巴基斯坦、伊拉克和埃及当地社区的福祉做出贡献。

在不影响集团发展的前提下,我们继续专注于通过建立优质投资组合、提高运营效率、确保投资回报要求、维持灵活股息政策的方式,来提高股东价值。

集团维持审慎的财务政策。成本节约和投资控制确保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杠杆率保持在健康水平,现金余额持续增加。年内新SAP系统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综合管理系统,以更好地支持我们的业务。


展望

二零二三年,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增长,尽管增速有所放缓,这主要是由于通胀上升和乌克兰的持续战争。在大宗商品方面,由于中国在新冠疫情之后开放,预计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将增加,油价预计将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作为一间石油和天然气上游公司,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提高产量和储量增长以支持能源需求,同时在能源结构转型中获得动能。集团将继续实施低成本战略,确保竞争力。集团将进一步强化经营战略,主要包括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和投资决策、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

二零二三年集团的目标是, 平均作业日产量范围为165,000至179,000桶,平均权益日产量范围为94,700至102,400桶。预计资本支出将达到9.9亿美元至10.5亿美元,这对支持本集团的勘探、生产和开发计划至关重要。

作为集团长期计划的一部分,从脱碳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联合能源旨在扩大其清洁能源组合,并投资于欧洲、中东、北非和中亚的吉瓦级清洁能源项目。集团将继续探索开发项目的途径,以降低集团现有油气资产的碳排放量。联合能源集团亦将积极发展其碳交易业务,并推进实现其业务碳中和的路线图。

HSSE仍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随着业务的发展,我们将根据我们对安全运营的承诺,继续保持高HSSE标准。随着集团生产管理系统高度综合化、一体化的推进,以及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我们的业务高效和安全地运行。毫无疑问,良好的HSSE表现是实现卓越运营和财务目标的先决条件。

在财务管理方面,集团致力于更加优化和完善的资本结构。我们对财务保持审慎态度,我们强健的资产负债表为我们提供了财务灵活性,以便支持业务增长,和在未来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

二零二二年,尽管我们面临挑战和不确定性,但所有资产团队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这直接反映了我们员工和管理层的素质和专业精神。二零二三年的目标和方向已经确定,我相信我们能够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


张宏伟
主席
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LinkedIn